A16-P05-P06.jpg

 

 

胖迪在他幼稚園大班畢業典禮的結業式當天,他被確診為「妥瑞兒」⋯⋯

 

幾個月前,胖迪還是幼稚園大班生,正值頑皮搗蛋的顛峰時期

那時的他,不時出現眨眼、舔手、不斷吸鼻子、轉頭、甚至擠眉弄眼的怪表情

一開始,我一直以為他是因為頑皮,在幼稚園刻意模仿而養成的壞習慣

而我開始導正他的時候,他的次數反而愈來愈頻繁⋯⋯甚至用嚴厲的方式導正也無效⋯⋯。

當然,中間也曾也因為胖迪不停的眨眼,我以為是即將近視的前兆

帶去看眼科,當時被眼科醫生診斷為過敏

更在這些奇怪行為頻繁一陣子之後,又換另一種奇怪行為的同時,我驚覺他根本無法控制他自己

於是上網找了資料,還一直將自己兒子的症狀解讀為「抽動症」⋯⋯(就是不願跟妥瑞畫上等號)。

 

 

胖迪的乾爸 謝旺穎醫師、乾媽 廖書嫻知道後,建議我把胖迪帶到他們的診所去做一次腦波檢測

於是,在6月30日這天,胖迪被確診為「#妥瑞症

 

IMG_1721.JPG

 

坦白說,在開始得知這個確診時,我真的無法接受而且難過

好在胖迪的乾爸仔細解說妥瑞的原因,並且告訴我現在的小孩有這症狀的其實很多

#並且跟我保證他可以不用服用藥物的方式把胖迪的妥瑞治好,我才稍稍釋懷

當然,有一部份的難過是,我誤會了胖迪,我以為他是故意跟我作對,那陣子不斷的挑戰我的理智線

依據胖迪的乾爸替胖迪做了腦波檢查結果得知

當胖迪每次有怪動作或怪表情出現的同時,腦波檢測儀器就顯示胖迪的大腦正在不正常放電

在細胞分子矯正醫學的角度觀之,稱為「腦漏」

 

IMG_1722.JPG

 

從確診後的這些日子,我們首先做的,就是改變胖迪的飲食習慣

首要的即是戒掉所有的甜食(尤其是可怕的巧克力)零食

學著自己進廚房煮菜、另外配合自然醫學的原理,補充各種需要修補腦細胞的原料

像是足夠的Ω3油脂、胺基酸、維生素B3 、B6及維生素C、卵磷脂及鎂⋯⋯。

 

在胖迪確診後,只有家人跟幾位好朋友知道胖迪的狀況

原先我並不打算公開,總是怕胖迪會被貼上標籤

先前因為爬文得知有些治療妥瑞的方式,是服用精神病的藥物,天啊!千萬別這麼做!

我們的孩子並不是得了精神病,為什麼要服藥?

經過這兩個多月的努力,胖迪現在的怪表情怪動作已經減少到幾乎沒有了

我相信,胖迪再不久就可以被他的乾爸完全治癒。

 

 

胖迪現在已是小一生,入學時我還有些擔心他會不會又有別的動作或表情

但以目前看來,他的表現一直都很正常,而且也比大班時懂事進步很多

有一天他回家跟我說:「媽咪!今天在學校發生了一件大事!」

我緊張的問他,發生了什麼事?他很屌的回我:「我今天當了班長!」😂😂😂

所以⋯⋯我的兒子,還是很棒的!!

 

後記:

自從薇在FB發表了這篇文章後

收到不少私訊,有的是一樣有妥瑞孩子的無助爸媽

有的是想求助不吃西藥的自然醫學

如果藉此文章能幫助到一些朋友

是薇覺得最開心的事情

當然,薇很希望胖迪的妥瑞能因為我們改善了飲食習慣

漸漸好轉

 

後記更新:(105.10.30)
 

今天回到胖迪的小乾爸謝旺穎親子診所

再度替胖迪測腦波及自律神經

結果胖迪已經好得差不多了

之前不合格的指數都已經正常

這個消息實在太令我開心了

不過我們還是得持續遠離零食及甜食

加油!兒子!

 

arrow
arrow

    野薔薇的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